(生技製藥產業新聞) 全球癌藥一哥 加碼台灣10億

by 生技製藥產業碩士專班
公告  |   |  4890

全球最大抗癌藥物研發與製造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簡稱AZ)25日宣布,看好台灣,未來三年將加碼逾10億元投入臨床研究,促成十項新藥推出、並創造多達140個高價值就業機會,以呼應政府5+2創新產業計畫。

台灣AZ總裁麥斯傑因應擴大在台研發規模,昨日與「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簽署合作意向書,促進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我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貿易政策副部長何柏禮均出席見證。
 

AZ是全球前20大藥廠,也是最大的抗癌藥物研發與製造公司,去年營收逾230億美元,國際藥業巨擘輝瑞四年前曾出價逾千億美元有意併購,雖因AZ不為所動最後破局,也可見AZ在全球製藥業受重視的程度。

AZ於1948年在台北成立首間辦公室,是首批進入台灣的跨國企業之一,今年是該公司在台70周年,麥斯傑表示,看好台灣市場、臨床研究人才等優勢,決定在台擴大研發與臨床研究投資。

麥斯傑說,將著重於台灣生技製藥研發,預計至2021年底,臨床研究預算將從平均每年2.3億元增至6億元,換言之,AZ未來三年在臨床經費投資總額將逾18億元,而此投資將創造140個高價值生醫研發職缺。若加計協力夥伴,可望共同創造逾千個就業機會。

麥斯傑表示,鑑於台灣新藥開發能力優異,該公司決定與剛成立的「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合作,攜手培育台灣研發人才、為在台生技製藥產業帶來更多投資,增加台灣生技研究實力。

AZ也將投入兩大醫藥保健計畫,包括健康肺與糖尿病早期預防。

 

*文章來源: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338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