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製藥產業新聞) 勤業眾信建議臺灣生技製藥產業以合作取得最大商機

by 生技製藥產業碩士專班
公告  |   |  4300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藥品商化中心共同舉辦「突破重圍—台灣生技製藥產業合作交易之機會與挑戰」研討會,除了探討企業合作決策思維,分享資本市場、智財布局及法律對台灣生技製藥公司在研發布局與跨國合作談判的影響,並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同發表「2018 年生技製藥合作交易白皮書」。
勤業眾信指出,生技製藥產業在全球化競爭浪潮下,以授權、購併及合資為主的合作交易模式,已成為拓展研發能量與產品市場的重要策略。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致詞時表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新藥研發已有 15 件自行研發新藥上市,其中更有5件國際上巿。由於台灣內需巿場小,透過價值創新,並將產品銷往全球是台灣生技製藥企業追求營運成長的必然方向。

        生技中心連續兩年與勤業眾信合作,發表生技製藥合作交易白皮書,期望協助台灣生技製藥產業強化運用自身資源及核心能力,思考如何透過成功結合外部資源,鏈結國際、厚實開發能量,以提升國際競爭力,達到營收、獲利成長的最終目標。

       勤業眾信審計服務部門營運長洪國田指出,近年來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的授權與購併活動日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藥品商化中心共同舉辦「突破重圍—台灣生技製藥產業合作交易之機會與挑戰」研討會,除了探討企業合作決策思維,分享資本市場、智財布局及法律對台灣生技製藥公司在研發布局與跨國合作談判的影響,並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同發表「2018年生技製藥合作交易白皮書」。

勤業眾信指出,生技製藥產業在全球化競爭浪潮下,以授權、購併及合資為主的合作交易模式,已成為拓
展研發能量與產品市場的重要策略。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致詞時表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新藥研發已有15件自行研發新藥上市,其中更有5件國際上巿。由於台灣內需巿場小,透過價值創新,並將產品銷往全球是台灣生技製藥企業追求營運成長的必然方向。繁,勤業眾信深入了解企業所實際遭遇的問題癥結,及其合作交易策略之背後意涵,發表 2018 年生技製藥合作交易白皮書,結合勤業眾信於管理和營運層面之分析,與生技中心在技術暨產品層面之專業,探討有關台灣生技製藥公司常見的市場擴張及合作交易,並從中延伸資本市場、財務、稅務與法務等議題,對生技製藥公司跨國合作交易布局的影響。(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