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天然藥物研討會暨第三屆杜聰明博士醫學論壇

公告  |   |  5555

第35屆天然藥物研討會暨第3屆杜聰明博士醫學論壇】

    中華天然物藥物學會與杜聰明文教基金會合辦第 35 屆天然藥物研討會,藉以傳承杜聰明博士在中草藥的研究精神,開創台灣中草藥產業之新契機。大會特邀高雄醫學大學吳志中教授介紹杜聰明教授如何開啟臺灣蛇毒、鴉片及中草藥的研究;臺灣大學李水盛名譽教授介紹臺灣天然藥物研究之傳承與契機。

    因新冠病毒疫情無法與國外學者交流,故本屆活動重點於跨域合作與交流,特別邀請臺灣中草藥與天然藥物相關之研究單位及業界前來介紹其特色研究及人才需求,提供學生了解未來職場的訊息,業界可以找到合作的單位。並且規劃【從農場到藥廠之植物新藥開發研究之工作坊】,邀請農業改良的專家與新藥開發的專家,共同探討新天然資源創新科技及永續發展及植物新藥開發經驗。希望透過實務經驗之工作坊分享,可以促成跨域合作,共創植物新藥研發之新契機。

為達到與會來賓深度交流,本屆特別安排國家故宮博物院參訪,藉由博物瀏覽,感受先賢的智慧,激發靈感,開創天然物研究新思維。

 

時間:109年9月11日(星期五)~1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後棟16樓演講廳

活動網址:http://event.tmu.edu.tw/actnews/content.php?Sn=3911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08月30日(日)
  • 開放線上註冊/投稿:即日起
  • 投稿截稿日期:2020年08月25日(二)
  • 投稿接受通知:2020年08月31日(一)